Nnnicoyo

*房间共享杂绪*






在一个舒适的密闭空间内,两个人自然的交流着。杂绪没有具体形态,它可以是身边任何一个物体,可以飘在天上,也可以被踩在脚下,就像‘泡泡’一样,充斥着整个房间。曾经被锁上的杂绪通过两个人的交谈被源源不断的释放出来,你没办法具体定义杂绪是什么,但是它的数量是根据交谈中的两个人的状态来决定的,这是一种非常自由而舒适的状态。不用刻意去展开话题,杂绪做到了共享于两个人的脑中,就像幻灯片一样被放映着,这也许是最理想的交谈状态,同时也使两个人产生了特殊的联系。




每一次的沟通都加深了共享的高度和质量。因为首先两个人达到了一种可以在一个封闭的空间内做到「心灵互通」「沉静」「自由」「舒适」,不界定于两者的关系是朋友,亲人抑或是伴侣。杂绪冲破了枷锁被释放出来,两个人都可以感受和触碰到它们,如果只是单纯的‘信任’来概括这种关系是不准确的,或者说任何一种现有词汇都不能贴切的表达它。




我尝试用视觉语言去诠释这样一种状态,这也是我脑海中最理想的沟通和交谈方式。同时我也希望能引发观看的人去以辩证的思维来看待这个“理想行为”:在达到思绪共享后,人与人之间是否会出现新的交往模式?

@

评论

热度(6)